close

很久以前就想為我的一些老相機,和我的老派生活作記錄
但就是懶或是忙,一直未能如願
我想以我的第一台老相機-Yashica GSN 作為開始,介紹我的老派人生

事實上,在玩底片相機前,我已經擁有兩台DSLR
會對底片相機有興趣,是因為我常逛福和橋下的跳蚤市場,看了不少底片相機
有一次我看一部電影「午夜人肉列車」
電影男主角,用Leica 拍照時過片的感覺很吸引我,於是我決定入手一台可以手動過片的傳統相機

 

當時在跳蚤市場裡,看到這台GSN品相相當不錯
我對傳統相機一點概念也沒有,只認為相機外表乾淨,大概就沒有故障吧
與老闆談了價,2500把它帶回
那時候這價錢算是便宜的,但現在底片越來越勢微的年代,這價錢或許高過市場行情

 

因為在入手GSN之前,有玩過女友爸爸的底片相機-Canon FTB
發現老相機會有底片艙漏光情形
為了防止拍攝時漏光,我特地用黑毛線在底片蓋裡加強防光

當時上網查了供電方式,知道GSN的電池現在買不到,所以土法鍊鋼用替代電池的方式解決

確定能用,我相當的有成就感

GSN的用法滿傻瓜的,它不能調快門,只能調光圈和ISO值

當使用者調光圈時,若相機測光判斷此時快門會過慢,或超過最高快門時,機頂會亮燈提醒使用者另外選擇適合的光圈
上圖是顯示快門過慢,此時要調整較大的光圈值

上圖是顯示快門超高機身最高快門值,此時要調整較小的光圈值

後來我試著用GSN實拍
操作時,覺得拍底片滿有趣的,不由得自我感覺良好
這是第二卷底片的成果,底片是KODAK 200度的消費型底片
表現中規中矩,沒有很令人驚豔的感覺

拍第二卷底片時,機身開始出現秀逗的狀況
讓我拍沒幾張就要將電池取出調整好,再測試相機
此時我覺得,老相機還是機械式的比較好,至少不會因為電池的問題,搞到沒辦法用

後來再試幾次相機,竟然發生了光圈葉片收合不順的狀況…
於是我決定再入手一台純機械相機
然後就是無止盡的傳統相機收藏路程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年輕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